有的人往往都在遇到失败后,只会说“如果当初我不那样就好了…”,“如果当初我没这样做就好了…”,“如果当初我的干爹是他就好了…”,其实对于失败者来说,这可能是很正常的吧!!但这却不是对失败原因的正确总结吧,而是一种无可奈何的叹息,这样下去,只能是意志消沉,于事无补。。。做一个只想‘如何’的人,而不是做一个只想‘如果’的人。想“如果”的人,只是难过地追悔一个困难或一次挫折,悔恨恒地对自己说:如果我没有做这或做那…,如果当时的环境不一样的话…,就这样从一个不妥当的解释或推理转到另一个,一圈又一圈地打转,终还是于事无补。不幸的是,这世上有不少这样只想‘如果’的失败的人。 考虑‘如何’的人在麻烦或甚至于灾难降身时,不浪费精力于追悔过去,他总是立刻找寻最佳的解决办法,因为他知道总会有办法的。不想‘如果’,而只考虑‘如何’的想法是成功的方程式。考虑‘如何’的人会很有效率地解决问题,因为他知道在困难之中总可以找到价值。他不把时间浪费在没有助益的‘如果’上,而立刻去思量具有创造性的‘如何’。这样能排除负面性的想法,而运用有建设效果的想法。“如果今天世界上有更多只考虑‘如何’的人,你想想看我们会做出多少事来?? 所以,遇到困难和问题,遭受失败和挫折以后,把注意力放在“如果”上面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,每到了这个时候,最为关键的是要想到“如何”二字,即如何摆脱困境,如何从失败中奋起,如何解决自己面临的问题。这能让我们从逆境中走出来。当然,每个人遇到的时机问题都不同,回答“如何”的答案也不同,但回答这样的一个问题却是必须做的。克服困难,走出失败就大有希望了。。。

4 评论:

King,给你一个建议。

把你的文章分段,这样会比较容易读。
不然会读得很辛苦。

做人要学会变通,这是陈老师很常说的一句话~证明你果然是他的得意门生哦!哈哈!我赞成楼上说的话,你的字都堆在一起,很考眼力~

都说变通了,
平时都是看惯分段的文章,
偶尔看看一气呵成的文章,
也不错的。
都是中文字,
分段不分段,
意思都一样,
那就可以了嘛!
“变通!!”

哎哟!!如果很难看,不是不看咯!我又不会怪谁的,更何况我又没叫人来看我的文章啦,真是的。。我都感到很不好意思勒,好像很多人来看这样,^^
虽说是建议,但各有各的风格嘛!!
我也可以有自己的风格啊,同时其他人也是有他们的风格啊!!
打个比方,有的人也喜欢时不时都出新的文章嘛!!!

MR. KING

我的照片
我就是我,来吧来吧,谁怕谁,Come On!!

^LOVELY^

^LOVELY^

^LOVELY^

^LOVELY^

^KING~YIE^

^KING~YIE^

^YIE~KING^

^YIE~KING^

^KING~YIE^

^KING~YIE^

Follower